春运第一天,荆门公路客运有点“冷”

请先登录

春运第一天,荆门公路客运有点“冷”

春运期间,公路客运一直是主战场。但是,记者在荆门汽车客运南站看到春运第一天荆门公路客运有点“冷”。

14

15

  在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售票大厅里,不时有零散的旅客到售票窗口前购买车票。

16

17

  在候车大厅里,也只有少量零散旅客候车。

18

19

  春运期间,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开通了网上购票、自助售票和窗口售票等多种售票途径,但除了售票窗口外,其他的售票渠道很少有旅客使用。

  据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龙晓飞介绍,上午7点到9点是每天的客流高峰,但是10日从早上6点到上午10点,客运南站发班120多班客车,却只搭载了329名乘客。

20

  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龙晓飞:“春运第一天其实客流量不是很大,跟平常是差不多的,因为我们平常一般一天也就是1000多人次。”

  春运期间,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准备了271辆客车和18辆预备车辆备战春运,但从春运第一天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运公路客运仍然是供大于求。

21

  根据往年春运形势分析,今年公路客运客流高峰会出现在春节前后,但大部分线路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龙晓飞:“根据以往春运的经验来看,这个运力是相当充足的,足以应付高峰期的旅客出行。”

  据了解,从春运启动到春节之前,公路客流主要集中在市内乡镇和武汉、荆州等周边城市,以探亲流为主。春节后,长途客流将会有所上升,主要以外地务工客流和返程客流为主。

  荆门汽车客运南站安运科科长龙晓飞:“节前高峰期大概从腊月二十五开始,大概每天运送旅客可以达到2000多人次,到节后(高峰)估计是正月初六开始到初十,这个期间估计是长途为主,每天大概有3000人次左右。”

  客运站作为交通运输网络中连接城乡、辐射村镇的重要交通节点,发挥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不仅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也方便了群众的乘车需求。

  友情提示:春运期间气温低,雨雪冰等恶劣天气增多,出行之前一定要先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开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乘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