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后,荆门人民的菜篮子涨价了吗?一起来看看

请先登录

初雪后,荆门人民的菜篮子涨价了吗?一起来看看

  2020年荆门的第一场雪虽然给大家外出带来了不便,但荆门市商品供应并未受到影响,各类菜品品种齐全、超市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大家伙儿的菜篮子稳如泰山。

  象山大市场

  在象山大市场,大白菜、胡萝卜、大葱等当季常见的新鲜蔬菜被摆在了显眼位置,蔬菜品种丰富多样。虽然昨天天气寒冷,路面还有结冰,但前来选购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

2

  象山大市场 肉贩 龚克军

  每一个摊位,目前这都有标价牌的。前几个月的时候,五花肉30,筒子骨25,前脚肉30。通过这几个月在市场上,卖的实际操作,现在这些都在逐渐回落。这个春节我认为我们是能够保证供应的。

3

  象山大市场 菜贩 李绒月

  大白菜和包菜,从十月份到现在,价格一直都是稳定的,每斤不超过一元。在政府的调控下,这个价格一直都是稳定的,到快过年这个季节,价格一直涨不起来。

  象山大市场是我市人流量最大的市场,每天客流量平均约有2万5千人。

  市民 鲍其贤

  这个市场管理,包括外面的持续,里面的持续都还可以。菜的种类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肉食方面,货源有点紧张,但是市场的组织能力还是可以。

  象山大市场市场管理科科长邱斌告诉记者,目前象山大市场摊位有400多个,每天有100多种菜品出售,市场日吞吐量在2000吨到3000吨之间。目前菜价格跟前一段时间相比并无太大波动。品种齐全,货源充足,相比去年同期更稳定。春节期间供应是没有问题的。

  北门市场

4

  在北门市场一些牛羊猪肉专摊贩点可以看到,农贸市场整体供应充足,价格较为平稳。

  东方百货超级生活馆

  在东方百货超级生活馆,工作人员表示,进入冬季后,超市方面就做好了应对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准备,同时为迎接春节,商场也准备了充足的货源。外仓备货,储备的果蔬、粮油、肉蛋奶等非常充足,价格也稳定。

5

  荆门市东方百货超级生活馆 员工 鲍汉雨

  我们这边有专门的采购团队,对每个类别、每个货品,进行严格的进货和采购,同时货品这块,我们遇到恶劣天气情况的话,都提前进入一个备货、装车,提前到达卖场,以备不时之需。货品这块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6

  记者还随机走访其它商场、超市,这些地方货源都很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