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太危险!荆门两名工人腿部卷进碎木机...

请先登录

荆视频丨太危险!荆门两名工人腿部卷进碎木机...

4月9日13时51分,荆门市沙洋县某公司两名工人腿部被机器齿轮卡住,情况十分危急,沙洋县荆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14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两名工人在使用碎木机时,操作不慎导致两人双腿不同程度的被卷入碎木机里。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要求厂区立即切断电源,同时收集现场的木头木板放入碎木机齿轮滚筒之间,将滚筒固定住,防止在救援的时候滚筒因外力转动给受伤工人带来二次伤害。随后,破拆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碎木机进行破拆。

由于机器体型大,钢材质量坚固,在进行几次对碎木机滚筒进行扩张时,碎木机滚筒只稍微的挪动了一下,扩张效果不明显。其中一名被困者受伤较重,双腿在不停地流血。指挥员随后立即更改救援方案,协调现场医护人员为被困者打点滴和麻醉针进行局部麻醉,同时利用厂区的吊车与氧焊机开展协同作业,救援行动再次迅速展开。

经过不断的努力,15时12分,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15时23分,另一名被困者也被成功救出。目前,两名被困者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救援队伍提醒:复工复产固然重要,但也要严格按照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操作前要对机械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在确定正常后,方可投入使用。操作人员必须正确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必须戴工作帽,必须穿三紧(领口紧、袖口紧、下摆紧)工作服,不能佩戴项链等悬挂物。(通讯员:穆晨曦)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编辑:王婵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