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 展现百年巨变丨百万党群进红安 牢记使命守初心

请先登录

寻访红色记忆 展现百年巨变丨百万党群进红安 牢记使命守初心

寻访红色记忆,展现百年巨变。5月18日至20日,“寻访红色记忆 展现百年巨变”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内异地采访红安组记者来到了素有“红军故里”“将帅摇篮”之称的革命老区黄冈市红安县,踏访红色足迹,撰写红色日记,感悟红色精神。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红安县城,1956年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兴建。2010年6月更名为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

纪念园主要纪念建筑物有"一碑两场两园五馆";即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英烈广场、将军墓园、老红军墓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将军馆。

青山留浩气,翠柏慰英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的纪念碑前,游客们有序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

虽然是工作日,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群众或自发,或集体组织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瞻仰纪念碑,这里俨然成为红色游的“热门地”。

襄阳市谷城县城管执法局 余航:“今天过来头一次,感觉非常庄严、非常严肃,非常有意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向这些革命前辈学习。”

十堰市丹江口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 魏晚霞:“看到这些革命烈士,学习他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很振奋人心。”

黄冈市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讲解员:“2021年以来,来自省内外近百万的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他们会自发或集体组织,都到我们红安来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高举党旗学党史。”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蒋子龙 云薇 金思雨

编辑:云薇

二审:张瑞华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