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章”先锋行打卡---仙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请先登录

“红领章”先锋行打卡---仙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寻红色足迹、温初心使命”。为深化“红领章”先锋行活动,丰富党员干部红色教育活动形式,积极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2021年6月3日,区商务局、南台社区党支部20余位党员代表来到东宝区仙居乡,参观学习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廉洁文化洗礼,回顾仙居乡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仙居乡黑峪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集体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道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全体党员还深入学习了换届纪律工作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换届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

红歌“接力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现场,全体党员人即兴来了一场红歌“接力赛”,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红领章”先锋行

黑峪村村委书记李明宝带领党员们参观村产业区,并交流沟通如何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广大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来到天星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讲解员还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党员干部们绕革命英雄纪念碑一圈,敬献花篮……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言,切实履行好新形势下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最后党员们来到荆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仙居红九师政治部旧址,通过学习荆门本土的红色历史,了解红九师旧址的岁月历程,学习共产党人在探索党的建设过程中所走过的那段艰难又伟大的历史征程,近距离感受伟人的崇高人格和不朽风范。

南台社区党委书记刘玲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格,还要认真对照自己找差距,把职责、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廉政宣传教育学习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牢警示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

结语

本次红色教育之行使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党史、党性的深刻教育,并倡导党员干部发挥“红领章”先锋行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过硬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素养、过硬的责任担当、过硬的业务能力、过硬的纪律作风,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南台社区

编辑:郑芸

二审: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