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丨京山消防助力 护航“端午” 安全

请先登录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京山消防助力 护航“端午” 安全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辖区市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6月9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京山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商业综合体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货物占用、堵塞;室内消火栓是否被货品遮挡;应急照明、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还对商业综合体消防控制室各种制度记录以及值班人员如何熟练操作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设施等情况进行详细的询问了解,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商业综合体员工对灭火器材的使用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迅速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从广大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大商业综合体内部火灾隐患自纠自查力度,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端午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郑志勇)

来源:京山消防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