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警务站民警快速为考生服务

请先登录

荆门警务站民警快速为考生服务

荆门警务站统筹安排创卫、创城、中考安保,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体现巡特警应急职责,给予中考学生及时帮助,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6月18日20时45分,海慧警务站接指挥中心指令,金虾路银泰城宜美家超市内捡到一张中考准考证。当班民警文本彦带领辅警谢成伟迅速找到报警人熊女士,其称上班时在店里捡到一张学生中考准考证,无人来认领,遂报警求助警察寻找失主。

民警首先对熊女士的行为予以称赞,并承诺一定尽快将准考证归还考生。同时考虑到明天就要中考,遗失准考证的考生和家长一定焦急万分。于是民警快速通过警综平台查询到了该考生家长的相关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多次未果后。民警及时转变思路,从准考证所在学校入手,通过苏畈桥警务站辗转找到该考生所在学校的负责人,及时与考生班主任取得了联系,最终与该考生家长进行了通话。

6月21时30分,该考生家长徐先生来到海慧警务站,从民警手中领回其女儿丟失的准考证。称一家人正在为不小心丢失的准考证万分着急,在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去警务站领准考证时激动不已。

6月21日7时50分,一名贺姓考生焦急万分到警务站求助称:因早上走的匆忙,到东宝中学考点临进考场时才发现将准考证遗忘在家中,由于家在牌楼那边较远特来寻求帮助。警务站副站长田合平一边安慰考生,一边迅速发动警车,火速载着考生向其家奔去。8时30分左右,在开考前贺某终于取回准考证并赶至东宝中学考场。

来源:荆门巡特警

编辑:郑芸

二审: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