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请先登录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全省党纪学习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审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要科学划定和合理安排生态用地,因地制宜推进国土绿化,不断增厚我省“绿色家底”。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湖北、绿色家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从基本制度学起,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要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为基层减负、为基层赋能。要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重点,深入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我省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凝心聚力。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长江云新闻 湖北日报

编辑:孙弋雯

二审:李琳达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