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再出手!特朗普发图被删,因用《纽约时报》图片被投诉

请先登录

推特再出手!特朗普发图被删,因用《纽约时报》图片被投诉

【环球网报道】推特公司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出手”了,这次是因为《纽约时报》的投诉。据英国路透社2日消息,在收到《纽约时报》的图片版权投诉后,推特公司删除了特朗普当地时间6月30日发布在推特上的一张图片。

特朗普发布的这张图片呈现黑白底色,图片中的特朗普正对镜头坐在椅子上,右手做出疑似开枪的手势,双眼凝视前方。图片并配有文字“事实上,他们不是在我身后(盯着我),他们是在你们身后(盯着你们)。我只是挡在了路上。”

特朗普推特发布的图片

“今日俄罗斯(RT)”说,特朗普在推特上使用自己的图片发表言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这一次,特朗普显然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他用了自己口中的“假新闻媒体”《纽约时报》摄影师拍摄的一张图片。该图片系2015年9月,《纽约时报》摄影师为一篇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文章所拍摄。而实际上,2019年12月,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布过这张图片。

目前, 这张图片遭一份说明覆盖,上面写着:“图片已被删除,以回应版权所有者的报告”。

特朗普推特被删前后

据美国媒体“Axios”7月1日报道,《纽约时报》最近升级了对这位共和党领袖的攻击,没过多久就发现了特朗普推特上这一明显问题,随后提出了版权主张。

在该图片被删后,推特公司证实对图片版权所有者的版权投诉采取了行动。《纽约时报》也承认,是他们敦促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采取行动。

而这已经不是推特公司首次对特朗普推特“下手”了。推特5月曾给特朗普的推文贴上“事实核查”标签,随后特朗普威胁要“大力监管”甚至关闭社交媒体平台,理由是这些平台压制保守派的声音。

RT还提到,长期以来,CNN和《纽约时报》一直卷入与特朗普的非常公开的“战争”,特朗普一再将它们贴上“假新闻媒体”的标签。

自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的执政风格就被形容为“推特治国”。他在推特上有约8000万粉丝,上台以来总计发表推文5.2万条,在内容方面从吹嘘政绩到炫耀和各国领导人的关系,从美国内政外交政策到日常琐事,无所不包。特朗普的推文不仅屡遭嘲讽,还引发过政治风波。

来源:环球网

编辑云薇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