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炒作: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逗留64小时”,“创最久纪录”

请先登录

日媒炒作: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逗留64小时”,“创最久纪录”

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报道称,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表示,当地时间21日凌晨4点10分左右起在钓鱼岛海域内逗留的2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到23日晚8点10分左右接连驶离。共同社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连续逗留了64个小时,创下2012年日本单方面宣布钓鱼岛所谓“国有化”以来的最久纪录。

报道还称,中方公务船此次连续逗留时间,超过了此前的最久纪录——2020年10月的57小时39分。共同社称,这是中国公务船今年第14天驶入钓鱼岛海域。

关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也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来源:环球网

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