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湖北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请先登录

致敬抗疫英雄!湖北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9月21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1164人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436个集体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160人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30个集体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受表彰的湖北抗疫代表们在礼乐声中进场

早上8时,在国博中心,受表彰的抗疫代表们在礼乐声中纷纷进场,每位代表胸前都佩戴一朵大红花。

湖北省表彰大会与会代表齐唱国歌

9时整,大会开始。湖北省表彰大会与会代表齐唱国歌。

全场默哀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因公殉职,许多患者不幸逝世。与会人员现场默哀,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悼念。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致敬英雄!周晨亮代表发言:

我们日夜坚守28天,进行9次大抢救,将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会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临时党支部书记、主任周晨亮发言,他说:“这份荣誉属于全省的医务工作者和带头拼搏的广大党员,也属于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全省人民。我们坚守医疗救治阵地,我所在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是首批重症病人定点救治医院。”

在救治危重症患者过程中,周晨亮深切体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他说:“一名女性患者呈现深度昏迷,濒临死亡。我们日夜坚守28天,进行了9次大抢救,将她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正是这样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帮助一个又一个家庭重获新生。”

致敬英雄!胡明荣代表发言:

4天4夜没有合眼,开着私家车转送16名病人

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武汉市汉阳区江堤街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同志在会上发言,她说:“在社区最困难的时期,是习总书记为我们送来了最好的医护人员和物资,是党组织派来了优秀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在这次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更加坚定了社区居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发生后,社区全体两委成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胡明荣回忆道:“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4天4夜没有合眼,白天敲门,晚上守灯,开着私家车转送16名病人到医院和隔离点。”

致敬英雄!邓伟华代表发言:

我们用10天、12天建成两所医院,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伟华发言,他说:“很荣幸代表4万名两山医院建设者发言。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总书记指出,我们用十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那一刻,我和所有建设者一样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在谈及火神山医院建设时,他说:“我们与武汉城投、武汉地产等兄弟单位并肩作战,与国家电网、中国电信等多家央企协力攻坚,分别用10天、12天建成两所医院,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

致敬英雄!刘远杰代表发言:

警车改装为转运病患专车 关键时刻背起患者下楼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大智街派出所所长刘远杰同志发言,他说:“我所被评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我们深感荣耀、备受鼓舞,这也是对全省所有民警辅警的充分肯定。”

在抗疫斗争关键时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的热情更深了,劲头更足了。他说,“我们将警车改装成转运病患专车,把病患及时转运到医院或隔离点,有时车辆安排不过来,民警就直接开着自己私家车转运……”

省委书记应勇点赞全省人民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大会上的发言中,点赞了全省人民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

省委书记应勇说,我们永远铭记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封一座城,护一国人”。全省人民识大体、顾大局,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

省委书记应勇不仅点赞了各行各业的抗疫工作者,还特别提到一夜长大的90后、00后。他说,全省54万名医务人员同病毒短兵相接,率先打响了疫情防控遭遇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牢牢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驻鄂部队运力支援队穿行大街小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商超售货员不辞辛苦,服务千家万户。万籁俱静的荆楚大地,人们自觉关门闭户,“宅”家抗疫,每一盏灯火背后,每一扇门窗背后,都是特殊的战场。在病毒肆虐的至暗时刻,很多居民自发齐聚阳台高唱国歌,感人至深。90后、00后换上战衣,一夜长大,成为抗疫的生力军,千千万万颗“水滴”汇成奔涌的“后浪”,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全省人民用勇敢和大爱,燃起一把火、撑起一片天,换来冰雪消融、“疫”去春来。

谢谢你们!向英雄们致敬!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哲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