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前,荆门消防再为你上一消防安全课

请先登录

寒假前,荆门消防再为你上一消防安全课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4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钟祥大队走进钟祥市第八中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中,同学们观看了近年来家庭火灾事故案例,大队宣讲员还借助PPT课件围绕冬季火灾多发的特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及家庭火灾防控注意事项、灭火器材、室内消火栓的使用及维护、物质燃烧的基本规律、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另外,还告诫同学们寒假在家期间不得乱拉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不乱用电器、不乱用明火等。

活动中,消防常识问答环节引起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和极大兴趣,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拿出笔记本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笔记。(通讯员:刘文祺)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实习生 左怡

审核: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