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十万火急!男子不慎锯断手指,民警争分夺秒紧急送医

请先登录

荆视频丨十万火急!男子不慎锯断手指,民警争分夺秒紧急送医

1月20日下午5点左右,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月亮湖警务站中队长党正经在站内值班,这时一男子急匆匆地跑进站里,很急迫地求助民警,称自己在家中用电砂轮干活时,不小心将自己的左手几根手指锯伤,有一根手指已断。因情况紧急希望民警帮忙护送至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


见男子伤势不轻,民警立即带上该男子,驾驶警车,一路鸣警笛,朝市一医南院方向疾驰。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月亮湖警务站民警  党正经:在行驶途中,我为了减轻该男子的伤痛,跟他聊天。得知他的伤是在家中,因为木头太长想锯短一点,用电动手砂轮锯木头的时候不小心将自己的四根手指头锯伤。”


正值下班高峰期,社会车辆有序避让,原本拥堵的路段仅十五分钟便送到急诊室救治。受伤男子李某对民警及时帮助再三表示感谢!经过医院紧急救治,目前伤情基本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微评】【110的温度】

其实,警车为需要紧急救护者开道在民警日常处警中时常遇到,有困难找民警,在老百姓中已经是深入人心。更暖心的是,每当这样的紧急时刻,道路上行驶车辆都会纷纷让路,给予充分配合,经历的风浪坎坷越多,我们越知道为他人让出道路留出时间,这就是文明社会的和谐。当然,职责所在,民警还是时刻不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安全生产要时时记在心间,非专业人士不要擅自使用锋利的机械设备,同时要看护好家里的孩子,远离危险场所,不要接触刀具等锋利、危险的工具,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何荣 林梦阳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