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医疗废物日产生量13吨 处理医废可日产日清

请先登录

荆门医疗废物日产生量13吨 处理医废可日产日清

随着荆门疫情日趋白热化,医疗废弃物不断增多,如何安全处置医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记者从一线了解到,自8月4日以来,荆门市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未发生次生环境影响。

8月10日,记者在荆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手提喷枪,对医疗废物转运箱进行消毒作业,整个流程运转高效且严谨有序。在现场,医疗废弃物通过专用车辆转运到中心后,首先就要消毒,再装箱灭菌,整个灭菌时间近2小时。灭菌以后,医疗废弃物再进行破碎、毁形,最后运输到填埋场进行专区填埋,整个流程达到了无害化标准。

由于疫情以来,医疗废物产生量明显增加,增量主要来自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各个采样点、检测分析实验室和观察人员集中隔离点,市处理单位京环环保在市、区两级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的协调下,开展协同处置行动,做到了日清日结。

荆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徐敏:“我们合理地调整了设计线路,统筹安排我们收集的线路,收集的车辆和人员在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的基础之上,合理地把医废垃圾和隔离点的垃圾及时进行处理。”

京环环保作为处理单位顶住压力,在国资委协调组织下,荆门城控集团、城投公司部署安排,各级党组织迅速调配力量组织志愿者,缓解工作人员和专用车辆超负荷运转的难题。


据了解,荆门市现有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日处理能力35吨,设施均运转正常。8月10日,全市出动9台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转运18车次,共收集医疗废物13.575吨,比前一日增加0.5256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一医北院和核酸采样点)0.668吨,非疫情医疗废物12.8933吨,安全处置量13.5613吨,负荷率38.75%,无库存。自8月4日以来,我市共安全处置医疗废物88.4683吨。其中,应急处置单位荆门高能时代环境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协同处置医疗废物10车,共计7.3416吨,负荷率28.24%,在线监测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标。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蒋子龙 通讯员 王兴旺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