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守夜人” 卡口执勤守护居民平安

请先登录

荆门:“守夜人” 卡口执勤守护居民平安

8月7日凌晨两点,全市下达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封闭管理的指令,为落实上级指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卡口执勤民辅警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曾宪龙是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海慧警务站民警。疫情当前,他主动报名参加象山大道景山花园卡口执勤,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检查。执勤时,无论白天或是黑夜、日晒或是下雨,他都坚守在岗位上,一站就是近8个小时。由于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卡口执勤组负责人要求其适当调整,但曾宪龙仍旧坚持和大家一起奋战在岗位上。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海慧警务站民警 曾宪龙:“在这个卡口我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人员值守,目的就是为了全方面、无死角地做到严防死守。”

在他看来,市民群众对卡口执勤工作给予的高度理解和支持,使他倍受鼓舞。而在城市的另一处,妻子张俊佳在市二医工作。8月4日荆门第一例病例出现后,她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工作中。疫情发生以来,1岁3个月的女儿便交由父母照顾,只能每晚一家人在视频中相见,互说这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尽管暂时不能陪伴家人,两人依旧选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毫无怨言。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海慧警务站民警 曾宪龙:“于我们个人而言,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必定会对我们家庭有所亏欠,但是我相信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这场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这场抗疫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罗聆玮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