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蛙王”夫妻档 下沉社区防疫勇担当

请先登录

“无臂蛙王”夫妻档 下沉社区防疫勇担当

在荆门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他们主动就近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丈夫虽然没有双臂,却和妻子配合得十分默契。


荆门市下沉社区党员   何军权:“我和我的爱人在这个卡口,分工很明确。我主要是负责教别人扫健康码,我爱人负责量体温,做好登记。另外就是小区里不方便的老人,她帮忙送一下生活物资。”

从8月7日到今天(11日),何军权和爱人一直在掇刀区景山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开展志愿服务。何军权曾是残奥游泳冠军,是享誉世界的“无臂蛙王”。疫情发生后,他和爱人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申请到小区服务居民。


这两天,何军权和爱人所值守的小区将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前忙后搭帐篷,为检测工作做好准备。在值守点,哪里有任务,夫妻俩就出现在哪里。

荆门市下沉社区党员   何军权:“我跟我爱人都是共产党员,所以在关键时刻,我们两个作为党员,应该带好头。”

掇刀区景山花园小区居民  王开凤:“两个都出来(志愿服务),这就是一种爱,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这个爱。”

据统计,荆门市32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向129个联系社区派出12829名党员,412个应急突击队。居民纷纷报名志愿者,全城同心协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日常封控工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丁凡荣 蒋子龙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