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丨“端午”将至 消防先行——荆门消防开展节前夜查行动

请先登录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端午”将至 消防先行——荆门消防开展节前夜查行动

6月10日晚,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掇刀大队深入辖区酒店、酒吧、足浴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仔细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消防工作的落实情况介绍,查阅了日常防火巡查记录及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着重对各单位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且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场所及周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最后,消防监督员叮嘱各单位负责人:端午节期间各类聚会活动多,火灾防控压力大,一旦发生火灾危害损失重、社会影响大,因此务必要抓好节日期间的日常管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定期对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夜查行动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4家,发现火灾隐患16处、督促整改10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份,有力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魏欢欢)

来源:掇刀消防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